Research
News
  • 12.
    20
    理解儿童脑智发育,共创儿童美好未来 ——2021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大会<脑智发育系列论坛>隆重召开
    理解儿童脑智发育规律对于洞察脑智关系、揭示智能起源与发展规律具有重要科学价值,是当今脑科学研究最具战略性、前瞻性领域之一。
    作为2021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大会的重要特色组成内容,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12月17-18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召开了脑智发育系...
  • 12.
    02
    脑智发育论坛III: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迟缓与问题干预
    脑智发育迟缓与问题影响儿童青少年的学习能力发展、知识获得以及价值观、社会适应能力的形成,是教育、医疗领域广受关注的议题。本论坛将围绕学习困难(语言、数学、英语)、注意、情绪、网络成瘾等脑智发育障碍及问题,介绍基础与应用研究进展,重点探讨多种类型的干预技术与方法及其原理,以及讨论在教育环境中的具体应用...
  • 12.
    02
    脑智发育论坛II:脑与学习及学校适应
    教育的本质是塑造学生的脑与智能,优质的教育必须尊重学生脑智发育的客观规律。本论坛汇聚了学龄儿童脑发育与认知、学习、社会性发展的研究及其教育转化应用的重要进展,推动对学生脑与智能发展的理解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