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脑电实验平台

脑电实验平台

脑电图(EEG)和事件相关电位(ERP)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脑功能研究,在心理学、生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临床应用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被誉为“脑功能的窗口”,有很高的研究与应用价值,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广阔的发展前景。

实验室的脑电实验平台,配备有Neuroscan (SynAmps2, NuAmps),BrainProduct(MR, MR plus),EGI(Ges300, Ges400)等不同品牌的12套脑电系统。同时,还配套了Scan,Curry,Analyzer,Geodesic,ASA,BESA等脑电分析和溯源软件。能够对EEG和诱发电位进行高分辨率的测量、分析和快速定位,并能融合fMRI、MRI、CT、MEG、PET、SPECT等数据确定事件相关电位的动态轨迹和解剖基础,为观察认知活动进行过程中脑功能的运行状态打开了一扇窗户。


Neuroscan 64导电极帽、Brainproduct Easycap电极帽


EGI 脑电记录系统


Neuroscan synamps2 64导放大器、Brainproduct Brainamp MR plus 64导脑电放大器


Analyzer 脑电分析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