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行为数据采集实验平台

行为数据采集实验平台

认知行为实验是认知心理学研究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应用这项技术,认知心理学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行为数据采集实验室已经成功运行多年,是取得研究成果最为丰富的实验室之一。行为数据采集实验室主要使用世界上通用的E-Prime、Presentation、Psychotoolbox、DMDX等心理学实验软件,通过测量人脑认知活动的反应时间和正确率来揭示信息加工活动的奥秘。这些心理学实验软件,测量记录反应时间的精度达到毫秒级水平,能够满足多种心理学实验记录反应时和正确率数据的需要。


Eprime-3、Presentation、DMDX 刺激呈现和行为记录软件


眼动实验室拥有加拿大SR Research公司生产的Eyelink 2000、Eyelink 1000MR、Tobii公司生产的TX300眼动仪和Glasses2眼镜式眼动仪等6套眼动记录系统。眼动记录系统通过微型摄像机实时、快速记录视觉过程中眼球的震颤、运动和跳动,是理想的眼跳分析和眼动追踪工具,被广泛应用于视觉信息加工过程的研究。本实验室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包括:心理语言学、知觉、视觉注意与视觉搜索等。


Eyelink 1000 MR 核磁兼容眼动记录仪



Tobii TX300眼动记录仪


Tobii Glasses2 眼镜式眼动仪


语音实验室主要用于录音、听音、语音等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实验室拥有一套英国英达士(IAC)公司生产的隔音室,整体隔音室使用“悬浮”式结构,听力箱采用IAC标准箱,使用双层隔声板,内部地板采用减震系统,设置观察窗和各种接口,顶部设置通风系统,达到NC15的隔音标准。隔音室内配备了整套数字化录音设备,包括SONY 60EC 数字录音机、MDR8 计算机录音专用调音台、专业用监听音箱,NT1话筒以及用于听觉知觉学习研究的Speakder Ring系统等。本实验室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包括:语音分析、听觉学习实验、言语产生与理解、小规模的语言教学与示范和对话、多人讨论、朗读、即性发言等多种语言形式的特点的研究等。


GSI 61 测听计


Speaker ring 声卡